close

 

 
「笙捺,我知道了,謝謝你的建議……」竹星從回憶中回神過來,溫柔的說,併舔了他一下,「我還必須做另外一件事……」笙捺驚訝於被喜愛的喜悅中,但仍然不失風範,「靈璃部落跟我說,族長的第一個字不得與戰士重複……所以……可能竹音她……」 「沒想到還有這回事?!」竹星說「永族的規定嗎?」「是的」竹星思索了一會兒,說:「那等等,我要去找珊雲才行」珊雲懂這方面絕對比我多,竹星想,對,就這麼做
 
「珊雲,我的乖女兒。」竹星走進充滿水氣的巫醫洞。「媽?!你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」珊雲緊張的問,竹星走近。「沒有,我很我只是聽笙捺說我們這個小部落該有信仰才不會蠻橫無理。」竹星冷淡的說,聲音感覺好遙遠,「你是說永族?」珊雲試探地問著,竹星驚訝,「是的!你曾經…阿…夢過或聽過?」 「有,最近永族貓夏雲,也就是妳的母親,不斷地跟我說了許多你以前的故事呢。」珊雲說著,「所以……永族是真的?」 竹星問 「當然!所有逝去的貓都會在永族繼續生活!只是只要被遺忘將會永遠逝去。」珊雲說明「那我懂了,謝謝你。」竹星步出巫醫洞
 
「請各位在此集合!」竹星攀上族長石穴的頂端,吼著,族貓們全都聚集了過來 「我有幾件事要與各位分享,先請笙捺與各位解釋。」笙捺揮著尾巴說到:「我在靈璃部落參觀的期間,得知他們有信仰,有見習生升戰士時的考試,還有見習生的固定導師,與最高山上的霜冰部落!而且戰士不得與族長有重複名字與字!」他望向竹音,竹音在根雫簫竊竊私語,並無注意到他,於是他往後退,讓族長來宣布 「從此以後,我們的信仰將為永族,我們死後都將會在永族與他族族貓或本族族貓團聚,但只要被遺忘將會永遠消失。」他簡單說明。「還有,竹音!」竹音往前一步「我懇請永族看向這位戰士,我必須將他更名,因為此名不在能代表他。」竹星頓了頓 「從此以後,竹音,你將被更名為翠雪,願你在接下來的時光中,能夠繼續為部落賣命。」竹星語畢然後將尾巴放在笙捺肩膀上,「還有,我有伴侶了。」他給笙捺一個燦爛的微笑,笙捺驚訝地望著他,但眼神裡的快樂卻多於驚訝,他發出呼嚕聲「噢……竹星……」他不再多說,祇是真誠的望著他,「我愛你。」笙捺害羞地說,竹星用尾巴圍住他,然後宣布解散,陪著笙捺回到副族長窩
 
「那……是否該給嫣掌,蛙掌及毛掌固定導師?」竹星說,「是啊,沒錯。」笙捺說到,然後問: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 「我在想該把哪些見習生給哪位戰士啊……我們……」他頓了頓 「我知道了!」 「什麼?」笙捺好奇的問「我們請所有戰士到靈璃部落參觀!」 「要是……霜冰部落攻來怎麼辦?」笙捺問 「沒關係,我自有辦法」竹星恢復了以往的自信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藤霜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