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「珊雲……?珊雲?」睡夢中的珊雲聽到一陣模糊的叫喊聲,他睜開眼「你是誰?!」珊雲驚訝的叫著,眼前的母貓看似熟悉,但是他那身體,竟可以看透……他的身體是半透明的!「我是永族貓,妳們族長竹星的母親。」 噢!難怪那個綠色的眼珠的神韻那麼的似曾相識,珊雲心想,「那……請問有什麼事嗎?對了……我…現在是睡著叫嗎?還有……永族是甚麼?還有,要如何稱呼你?」珊雲把心中的疑問全都問出來了。「呵呵,那……就要慢慢說囉……」他說著,但身體的顏色愈來愈淡,直至消失。
 
「可惡!!!嫣掌我明明因該當戰士的!怎麼又是我當見習生被你訓練!?」毛毛尖聲喊著「真有遺傳他媽媽那個可愛的脾氣」珊雲心想,然後走到兩隻小貓中間「毛毛,要不要過來??你不是要我教你怎麼攪和藥草嗎?」他微笑地說著,自從毛毛睜開眼睛起,每天都跑來巫醫窩,頗有興致的看著珊雲做事,他跟族裡生活也有六個月大了,是時候當見習生了吧,他正想著,竹音就走了過來,用他那美麗的竹綠色眼珠望著珊雲,「妳愈看愈像爸爸。」他說「那隻討厭的公貓。」我最恨有人這樣說了!珊雲回到「只是長得像,更何況我是巫醫,他甚麼都不是!!!」他們的爸爸是獨行貓,之前把部落搞得一團亂,竹星只得把他的伴侶驅逐出境。
「嘿!」竹音蹭著他,「跟你說一說而已,你真的長得跟我不像,也不像媽媽,真的很像爸爸麻!」 「不用你說我也知道……」他嘟囔著,「矮油,反正要跟你說個消息,族長要把毛毛升成見習生了!她第一個親自升的見習生!」 他們是個小部落,是前一陣子竹星與其他獨行貓所成立,只要六個月大以上就是見習生,毛毛是成立部落後才有的小貓 「那很好啊!快去整理她的毛吧!」珊雲微笑著說著「好!等會兒部落儀式上見!」 珊雲揮揮掌「掰!」
 
「請所有成年戰士與見習生在此集合!!」竹星喊著,並幫助毛毛攀登到族長的石洞上方,「今天召集大家來是為了這個小可愛,他已經與我們生活了六個月!是時候當見習生了!!」  「毛毛!!毛毛!!!」 大家喊著,「那麼,從現在起,毛毛,你將成為戰士見習生,你將改名為毛掌,期待你早日成為
戰士!」 「毛掌!毛掌!!」大家喊著 「解散!」
 
「族長,我有事要與你談」剛從靈璃部落-他們的結盟部落探訪回來的貓兒-副族長笙捺,輕聲說道,用他那清澈的黃眼珠望著族長,老實說,自從竹音的父親-他的戰士名是火雲血,現在是獨行貓血滴,沒待在部落中後,他就一直對竹星有感情,竹星必然有注意到「好的笙捺,來我的窩談吧」她回以他一個溫暖的微笑,甩甩尾巴,走進族長窩。
「我去看了靈璃部落,他們有信仰,有伴侶制度,也有守則,也有見習生升戰士的考試制度,更有固定導師,信仰這方面可能要問珊雲,但是其他方面呢???我們希望的不就是個完整部落嗎?更何況在這座山上,除了靈璃部落,還有個霜冰部落,我們可能隨時會與他們打起來!我們需要訓練戰技!讓巫醫摸索併瞭解這個深山中的所有藥草!」他愈說愈憤慨,竹星卻開始思考了起來「幾個月升月落前,我還是隻獨行貓竹葉,一個月圓前,我是隻寵物貓小竹子……我真的能創立好這個部落嗎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藤霜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